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淘书乐
2016年08月19日 09:48:50     柯城新闻网

   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活动,里面卖的是什么?当然是全世界最高级的营养品———书啦!对于我这小书迷而言,正如高尔基说的那样:“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
  在这卖“营养品”和“面包”的活动中,我们有许多可笑好玩的讨价还价的镜头,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放其中的几个吧!
  镜头一:我去一名大姐姐那儿,看中了一本《同桌冤家》的书。我问大姐姐几元一本?大姐姐说:“10元。”我一听这么贵,连声说:“太贵了!太贵了!便宜点,6元吧!”大姐姐一听,急了,连连摆手说:“不行,不行!原价16元呢!这样,给你打个5折,8元。”我一听有还价的余地,心中暗暗窃喜,更加坚定了6元买下这本书的决心。于是,我晃晃这本书,坚定地对大姐姐说:“6元,就6元,多一分我也不要。”大姐姐还是不肯松口。于是我用上了妈妈教我的还价杀手锏———假装走人。我心想:我往前走,不出三步,大姐姐肯定叫住我。果不出其然,大姐姐看我走了,急了,这到手的鸭子可不能飞了,连忙叫住我说:“小妹妹,6元就6元,亏本卖给你得了,再到我这看看还有没有合适的,便宜点卖给你。”于是,我以自己满意的价格买到了心仪的书。
  镜头二:我从钱包中拿出7元钱,走在操场上。这时,我看上了一本故事书,拿起书问道:“这书多少钱呀?”小老板说:“10元。”我干脆地说:“你便宜点,我只有7元,你就7元卖给我得了,不信,你看!”说完,我晃了晃手中的7元钱。小老板也是个爽快人,说:“7元就7元。”于是,我又收获了一本书。
  淘书节真好玩!因为一到淘书节,我们每个人都能当小商人,还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营养品”和“面包”呢!鹿鸣小学四(5)班 周好
  指导老师 袁兵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