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我成了“凶手"
2016年08月19日 09:49:34     柯城新闻网

   其实,我是一个案件的“凶手”。这件事还要追溯到我二年级的时候。
  那时我还小,不懂事。爸爸和妈妈老是想着赚钱,没有时间来陪我,我便和表哥玩。我有两个表哥,一个叫叶超颖,另一个叫胡涵静。我一口一个超颖哥哥,一口一个涵静哥哥,嘴巴可甜了(这是他们俩说的)。
  放暑假的时候,我们去了田里,玩起了烧烤。我们来到田里,拿出买来的零食,有香肠、薯片等等。我想到了一个奇特的办法:烤棒冰。于是我对哥哥们说:“要不,咱们来个烤棒冰怎么样?”
  “好。”两位哥哥异口同声地说。
  “这个咱们都没尝试过,好主意。”涵静哥哥兴奋地说。
  说干就干,田的旁边是一座小山。我去山上捡干树枝和枯树叶,涵静哥哥用砖头搭了一个“小灶台”。
  我拿着树枝和树叶给超颖哥哥生火。过了好几分钟,火还是没点着,超颖哥哥不耐烦了,把火柴一扔,没想到火点燃了。
  我们烤起了棒冰,过了五分钟左右,棒冰已经化了一半。我觉得好了,张嘴就去舔。
  突然,我舌头一热,好像起泡了,好难受!我开始乱跳,一不小心踢翻了“小灶台”。田里都是野草,调皮的火苗跳动着,一会儿往东跑一会往西跑。那块田燃起了大火。涵静哥哥慌了神,跑到一户人家门前,盛了两桶“水”。接下来上演了一场电视节目中常出现的场景:火上浇油。没错,我哥哥浇的就是油,别人不用的废油。还好我机灵,拿起脸盆盛泥压火。最后终于把火压灭了,但烧死了几颗树。
  我虽然“放火”,可我也救火了呀,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嘛。可是妈妈并不领情,揪着我的耳朵,厉声道:“你个小坏蛋,整天都给我惹麻烦,看我回家怎么教训你。”
  就这样,我成了纵火的“凶手”。

航埠小学五(5)班 胡文博

指导老师 陈 霞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