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哎,真拿它没办法
2016年08月19日 09:50:35     柯城新闻网

   我家窗台上有一盆红果树盆景,树虽只有一尺,但枝有松的苍劲,叶有兰的韵味。更可爱的是树上结的红果子。那果子成熟了,红艳艳,亮晶晶,圆溜溜,晶莹剔透,似红玉雕琢,看上去使人心旷神怡。
  阳台的雨棚上有几只小鸟,它们长着尖尖的小嘴,乌黑透亮的眼睛,脖子上有一圈可爱的彩色羽毛,修长圆滑的身体上布满浅褐色的羽毛。它们在雨棚上欢快地歌唱,像一群轻歌曼舞的女孩。听到它们美妙的歌声,我所有的不快会一扫而空。
  红果树和小鸟像朋友一样陪伴着我,让我拥有了一个和谐宁静的小天地。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红果树上少了好几枚红果。是谁偷走了红果?哼,让我看见非惩治他不可!我守在旁边,竟发现这个小偷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小鸟朋友。我虽然心疼红果子,但被小鸟吃了也拿它没办法。
  我于是和小鸟说,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不料它们不以为然,还经常大大咧咧地来打家劫舍。这回我可不依了,只好忍心拿了个拍子驱赶小鸟。胆小的一只飞走了,胆大的那只停在离我三米远的树枝上,瞪着乌亮的眼睛和我对视着。等我有事离开一会儿,一颗红艳的果子就不翼而飞了,我用眼睛一扫,正是这只小鸟小小的嘴上叼着一颗红果子,在树枝上晃晃悠悠地向我点头。我怒从心来,但又舍不得打落它到嘴的美餐。
  我想方设法防范这批可爱的“盗贼”,可还是防不胜防,无可奈何之下我将红果树搬进了餐厅。这下红果子可以免遭劫难了。过了两天,窗台上来了两只小鸟,它们上窜下跳,叽叽喳喳,眼睛瞪着屋里的红果子,垂涎欲滴。我真想说一句,馋死你!但看着小鸟那又可爱又可怜的样子,我又心软了。无可奈何,我只好将红果子送给“小偷”们喽!
  我能拿它怎么办?
  红果子,我所爱也;小鸟,亦我所爱也。二者不可兼得,唯有舍红果子而取小鸟也。
  新世纪学校五(1)班 叶 茗
  指导老师 刘小琴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