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国际国内 正文
女排战胜荷兰队的伟大画面里,你注意到一闪即过的他了吗?
2016年08月21日 19:13:41     柯城新闻网

  今天,中国女排再次以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3-1淘汰强劲的荷兰队,成功挺入奥运女排决赛!整场比赛极其紧张胶着,哪怕电视机前看比赛的观众手心都出了汗。

  当现场的直播镜头划过观众席时,细心的观众可能会注意到,有一位手举中国国旗的外国球迷正在为中国女排加油。

  现场解说似乎对这位外国的球迷了解不多,只是说中国女排也有外国球迷就一带而过。但事实上,这才不是一位没有故事的外国球迷。

  今天,我们就想来讲一讲,这位特殊的“迷弟”的故事。

  他叫约瑟夫,是一位60岁名的波兰老人,是中国女排的国际铁杆粉丝。他是一名铁路工程师,在认识中国女排之前,他最喜欢的球队是波兰男排。

  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中国女排,第一次看到惠若琪,就这样他成了中国女排和惠若琪的铁杆粉丝。他开始到处搜集中国女排的资料、照片和信息,他下决心2013年的瑞士精英赛,一定要到蒙特勒现场和中国女排见面。

  可惜那一年的中国女排派出的是青年队,他最喜欢的惠若琪并没有出现,遗憾之余,他成了现场中国女排青年队最坚定的支持者。他举着中国国旗,每场比赛都在观众席最好的位置等待中国女排入场,他给每一位国青队球员拍了照片,朱婷、杨方旭、郑益昕、陈欣彤等所有队员都记住了这位波兰爷爷。

  转年,2014年的瑞士精英赛,约瑟夫又来了,这一次他终于见到了他最喜欢的惠若琪和他最佩服的郎平。同样,中国女排也记住了观众席上这位一直为中国女排加油的老外,很多球迷也通过直播记住了约瑟夫。波兰爷爷,就这样成了他的官称。

  从瑞士回波兰后以后,约瑟夫开始策划去世锦赛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赛程一出来,他就在网上预订世锦赛门票。世锦赛是淘汰赛制,中国女排能不能打到决赛,没有人能预测,但是约瑟夫在买了所有中国女排小组赛的门票之后,坚持花钱一路订票到冠亚军决赛。

  意大利世锦赛,约瑟夫是开车从波兰经德国到意大利,然后又杀到最南端的巴里。他给每个队员都带了礼物,他从不打扰队员,送礼物的那次,是他在比赛结束后跑到中国女排大客车必经的通道边,远远地看着大家出来。郎导眼尖看到了他,赶快让队员过去跟他合个影,他很意外,也很开心。

  这些年,他为女排队员制作了很多自己拍的照片结集的画册;苦于在波兰很难了解中国女排的信息,他学着用翻译软件在网上看中国女排的各种文章;他记得每位女排队员的生日,他开了微博、微信……因为中国女排,他爱上了中国。

  他并不是有钱人,只是他把自己的很多收入用在了支持和追随他喜爱的中国女排上。

  今年,“波兰爷爷”为了给中国女排加油,只身来到里约,并买下了女排所有场次的比赛,只为不错过中国女排的任何一场比赛。

  ▲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2-3负于荷兰队后,波兰爷爷发微博给中国队加油

  他这次来到里约并没有家人的陪伴,他一个人住在马拉卡金霍体育馆一个小破旅馆,虽然条件很差,价格却不菲。但是他一点也不在意,因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来给女排的姑娘们加油的,只要姑娘们赢球,他比什么都开心。

  今天,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与荷兰女排狭路相逢,比赛的胶着和精彩程度令中国球迷都直呼“心脏受不了”。波兰爷爷也在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在被央视的记者采访到时,他表示相信中国女排一定会获胜。然后,女排真的获胜了,拿到决赛的入场券。

  我们实在幸运,拥有这样优秀的中国女排,以及这样好的外国球迷,他们真的很搭。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