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国际国内 正文
赢了!女排夺冠后,郎平说...
2016年08月21日 19:15:57     柯城新闻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19-25、25-17、25-22、25-23)胜塞尔维亚女排,强势夺冠。这也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 马拉卡纳体育馆就像是北京首都的体育馆,满场飘扬着五星红旗。 在接受采访时,郎平向所有支持中国女排的人表示了感谢:“感谢排球届的全体同仁,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感谢球迷在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支持我们。很为姑娘们骄傲,他们都非常棒非常辛苦。” 谈及夺金过程中历经的困难,郎平表示:“所有的困难都是比赛的一个部分,从早上九点多的比赛一直到晚上十点多的比赛都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大家都能忍得住、耐得住,谁坚持到最后、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谈到女排精神,郎平说,“我们就是永远不放弃,追求每一分。不去设计结果,认真打好每一分,该是什么就是什么。特别是到关键的时候要敢出手,依靠我们团队的作风和配合,在比赛中能够画一个圆。”说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郎平表示“不管我在还是不在,中国女排的精神需要一代一代传下去”。郎平:"女排精神"不是赢了球才有输了球就没有 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挺进半决赛时,郎平曾说:“中国的女排精神与输赢无关,不是说赢了就有女排精神,输了就没有。要看到这些队员努力的过程,我不希望赢了这一场球就把女排精神抬得很高,如果今天比赛输了,我的队员们也是非常努力的。”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