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柯风-作协 正文
坚持梦想
2016年09月09日 10:13:51     柯城新闻网

   就在中国女排奋力夺取里约奥运冠军的前一天,2016年8月20日,柯城作协会员欢聚一堂,庆祝成立六周年的生日。六年来,有一些老面孔离开了,又有一些新面孔加入进来。就如中国女排,她们更是一支新队员多于老队员的球队。当然,任何一支队伍,必然会有新陈代谢,但是我们从中国女排身上看到,她们不变的,是对梦想的坚持和追逐。
  中国女排从1981年参加在日本举办的世界杯排球赛,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算起,已经历了三十五个春秋。三十五年的风雨兼程,艰难困苦,并没有磨灭她们的中国女排精神。顽强、拼博、永不放弃,又一次铸就了中国女排的辉煌,使她们又一次登顶奥运会冠军的巅峰。
  看了中国女排这次争夺奥运冠军的比赛,真是荡气回肠,令人精神振奋。想到柯城作协,虽然成立只有短短的六年时间,但六年来,大家在一起共话文学梦想,共同描绘文学蓝图,尤如文学园地里的一朵小花,不是很起眼,但已沁吐着清新的芳香。
  我想,就如中国女排这个光荣的集体一样,柯城作协需要具备一些不变的品质。那就是坚持,坚持自己的文学梦想。
  因为坚持,所以坚定。文学不会给大家带来名利富贵,但可以丰富自己的学养。文学蕰含着人文历史、生活哲理,让自己始终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无论遭受酸甜苦辣、人情冷暖,深厚的文学修养,足以抵抗外界的干扰与诱惑,增强人生前行的定力。比如苏东坡,毕生跌宕起伏,但超然达观,一蓑烟雨任平生。
  因为坚持,所以坚守。坚守文学的家园,始终笔耕不辍,记录生活的点滴,写下人生的感悟,可能在文学的大海里掀不起什么滔天巨浪,但即使只是一滴清澈的水,也能够折射出明媚的阳光,也能够给人们的精神世界送去滋润,送去些许的甘甜。
  因为坚持,所以坚强。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文学也是一样,没有坚强的意志,没有读破万卷书的勇气,没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毅力,是决不可能写出直抵人心的锦绣文章的。文学,需要磨砺,不仅是文字的磨练,还有生活的锤炼。
  让我们向中国女排学习,珍惜柯城作协这个大家庭,共同坚定文学梦想,坚守文学家园,不忘初心,永不放弃。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柯城作协的文学之花一定会更加鲜艳,更加芬芳。
 

来源:  作者: 柯山樵夫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