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抓好执纪问责 唤醒担当意识
2016年09月20日 08:57:59     柯城新闻网

   作为基层党组织,石梁镇党委在践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过程中主要抓好以下几点:
  一、纪委监督敢于”亮剑”。积极抓好镇“四风”问题,从思想上、制度上、内部管理上下功夫,要求各机关、村、企业党支部对照 《问责条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对百姓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反省、坚决落实。尤其对纪律方面、执行制度方面失职违规、失责的,要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坚决做到执纪必严、失责必究,让党纪党规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二、中心工作“雷厉风行”。以《问责条例》为抓手,切实有效推进镇村两级中心工作,对阻碍或消极对待中心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敢于问责。自2016年起,石梁镇针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对村干部问责6起共8人。同时,加强基层党建,督促各村党组织克服“老好人”思想,以担当精神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一碗水端平”,杜绝特殊化。
  三、干部管理廉洁高效。要唤醒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必须找准责任边界,形成“负面清单”和责任倒逼机制。通过这次学习,镇党委政府将致力于打造更廉洁、更高效、更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以杜绝思想上松懈、工作上松劲、队伍上松散为核心目标,抓制度,抓纪律,增强队伍战斗力;抓推进,抓汇报,提高干部管理水平,确保任务分工每周有推进,每周有思路。

来源:  作者: 宋昌顺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