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明责尽责勇担责牢记使命敢担当
2016年09月20日 08:57:59     柯城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党内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自觉当好《问责条例》的践行者、维护者,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一、知责明责心有责。明责是履好职问准责的前提。党要管党,首先是党委要管党,关键是党委书记要管党。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既是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贯彻到“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者,又是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须臾的懈怠,必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履责尽责落好责。尽责就是全力履行好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围绕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要制定切合府山实际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责任清单,明确具体工作措施、数量指标和完成时限,做到“一主体一清单”“一人一清单”,把责任落小落细落实。
  三、考责问责勇担责。问责是促进责任担当的压力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敢于考责问责,敢于较真碰硬。要全力支持街道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对触碰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红线的街道社区干部,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真正做到问责利剑高悬。要在社区治理、创文创卫、推进“五四三”等中心工作上,全力打造“有为府山”。

来源:  作者: 舒建明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