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沟溪乡推进“四边三化”打造全乡域景观线
2016年09月23日 15:38:03     柯城新闻网

    “现在进村口这段路好开多了,视野很开阔。”日前,请了几天假回老家过节的沟溪乡碗窑村村民罗杰很有感触。他说,以前回来的时候,路过航五线上叶段总是要特别小心,因为路边都是木材,不仅堆放得不整齐,而且很影响路人和驾驶员的视线。现在,沟溪乡拆除了上叶老木材市场的违建厂棚,对木材加工园进行整体搬迁,使得沿线通行环境得到较大提升。
  “呵,这路边都变成花园了嘛!”一路走下去,大变样的航五线让久未回家的罗杰刮目相看。负责“四边三化”的干部介绍,航五线、苦狮线的公路沿线,已经新设置了仿古花坛1000多个,同时补种了红叶石楠、树状月季、紫丁香等花木23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4000余平米,特别是余东村,拆除了100多户旧围墙,统一建成1公里长的民间文化景观墙。通过洁化、美化、绿化全方位推进,沟溪乡美丽乡村全乡域景观线初步显现。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沟溪乡全方位开展“违章建筑、乱堆乱放、绿化美化、景观改造、橘树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群策群力治脏乱,已解决涉“四边三化”困难和问题点400余个。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查找工作短板,加大督查力度,健全长效机制,打好“四边三化”攻坚战。

来源:  作者: 陈雯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