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搭建发展平台 构建人才梯队 促进学科和医院发展
2016年09月27日 08:56:19     柯城新闻网

      医学人才是整个医疗体系的核心资源,在医院工作中处于优先发展地位,同时也是推进卫生事业发展和医疗改革深化的核心动力。随着民营医院的发展和医生集团的兴起,公立医院面临优秀人才流失问题,亟需引进并留住优秀人才,为他们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同时构建人才梯队,进而促进学科和医院的发展。
  一、实施更具吸引力的引才政策
  开辟“高精尖缺”人才引进通道,简化审批流程,落实配套机制。公立医院要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年龄等制约,可设立特设岗位,引进顶尖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目前,我区对于人才的引进政策缺乏吸引力,一次性安家费过低,住房补助太少。建议提高安家费,简化安家费发放流程,尽早发放安家费用; 出台分级奖励政策,在基层医院服务满一定年限给予一定补助,服务年限越高补助越高。
  二、健全人才资源流动机制
  建议到教育水平较高地区引进卫生紧缺人才进行多点执业,政府给予一定财政补助,辅助基层医院完成科室发展,让基层医院医生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推动基层医院发展。
  三、创造良好平台留住人才
  用好的人才政策留人、用医院前景留人、用医院文化留人、用职业生涯规划留人。当医院每个职工心中都有共同价值观时,领导不用监督,人员也不会流失。
  用待遇留人,在设定分配形式时,应以满足员工多元化个人心理需求为基础,逐渐将支付月薪、领发年薪、赋予职权、提供个人发展机会、参观、培训等多种激励因素都纳入医院激励机制,以业绩多寡论英雄,业绩面前人人平等。
  用事业和环境留人。一个优秀的人光靠高薪是留不住的,重奖只能在一定时期、一定层次上显现效果。要留住人才,必须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始终站在专业学科的前沿,让年轻人多锻炼,让他们有成就感和施展才能的机会。因此,医院应提供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一方面要有好的硬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使其能安居乐业; 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工作软环境和好的团队。
 

来源:  作者: 丁辉有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