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我区首批贫困残疾户装上“金屋顶”
2016年09月27日 08:56:19     柯城新闻网

      9月23日,万田乡5户贫困残疾人的房顶完成光伏板安装,成功变身为“金屋顶”。
  今年5月,区残联根据市残联开展光伏扶助贫困残疾人试点文件要求,开展了试点工作,广泛宣传光伏的产业政策和特点,发动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区残联根据各地申报情况,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航埠镇、石梁镇、万田乡等8个乡镇10户基本符合安装条件和有意愿安装的残疾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查看屋顶结构和光照条件,最终选择了万田乡5户贫困残疾户作为试点户。
  光伏发电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市、区残联为这5户残疾户每户补助1.92万元安装费用,残疾户个人出资部分采取安装公司担保贷款、区残联贴息的方式进行,可最大限度减轻残疾户资金压力。待光伏设备并网发电后,残疾户年均可增收约1500至2500元。
 

来源:  作者: 李雯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