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耄耋老人文明劝导乐奉献
2016年09月27日 08:57:08     柯城新闻网

        近日,经过荷花中路与三衢路十字路口的市民,都能看到一位戴着红袖套、手拿小红旗的老人在劝导不文明行为。烈日下,老人一遍遍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原来,这位老人是荷花街道荷东苑社区的志愿者,名叫许长富,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热心肠的许大爷积极投身到社区的创建工作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听说社区要招募文明劝导员,许大爷主动要求报名参加,这却让社区工作人员犯了难。“许大爷,您毕竟80岁了,一站就要6个小时,怕是吃不消啊。谢谢您的热心啊!”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社区工作人员婉拒了许大爷的要求。可是许大爷却很坚持,他说:“放心吧!我能行的,年轻时就练出了一副好身板,站几个小时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在许大爷的再三坚持下,社区只好同意了老人的请求。连续两天,许大爷都站在同一个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这么热的天,年轻人站一会都觉得吃不消,可许大爷一直站得笔直,很认真,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许多年轻志愿者都对这位老人的行为表示敬佩,过往路人也纷纷对许大爷的“热心肠”竖起大拇指。
 

来源:  作者: 徐亚迷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