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爱岗敬业好书记
2016年09月27日 09:07:36     柯城新闻网

        人物名片:黄华,1973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曾任柯城区第六届人大代表、2005年2月被评为柯城区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环境卫生工作先进个人、2003年被评为柯城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1月被评为衢州市优秀社区妇代会主任等荣誉。
  工作中的黄华,朴实的外表不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社区群众总是翘起大拇指,连声称她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社区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它是联系党和政府与群众的纽带,要做到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愁。因此黄华从社区队伍建设入手,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始终围绕“讲团结、守纪律、促和谐”的中心思想来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班子成员更团结、关系更协调、干劲更充足。健全完善了党总支议事规则、班子成员岗位职责、重大事项廉洁承诺、社区工作人员守则、社区党员行为规范等多项规章制度,把社区的各项工作很快纳入到了制度化规范化中。黄华深知只有建立一支具有较强工作能力的社区工作队伍,才能真正做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

  情系居民甘于奉献

  对弱势群体,黄华始终做到有困难必应,有困难必帮的原则,尽心尽力服务每一位居民。2015年衢州遭遇百年一遇的寒潮,辖区内有两名流浪者,尽管社区干部做了大量工作,仍然不愿去救助站。漫天飞舞的大雪、接近零下十度的低温、刺骨的寒风,黄华怎么也放心不下这两名流浪者,向街道领导汇报后,社区启动紧急预案,干部二十四小时随时候命。黄华更是身先士卒,带头值班,连夜冒着风雪为两名流浪人员送去棉被、军大衣,之后又担心他们饿肚子,又送去了热水和方便面、饼干等食品。那几天,每天早上,黄华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到两名流浪人员的住处,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社区能帮上什么忙。在黄华的热情感召下,原来对社区干部抱有警惕心的流浪人员也慢慢放下了戒心,甚至拿出了他一直贴身藏着的身份证让社区干部查看。黄华第一时间联系了他老家的书记,让他帮忙寻找其家人。

  工作勤恳勇于担当
  2015年衢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天皇巷社区地处老城区,基础设施陈旧,环境卫生相对薄弱。全体社区干部白加黑,五加二,连夜奋战。黄华带头冲在创建的第一线,清理卫生死角、楼道乱堆放、空中垃圾,哪里有脏活、累活,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有些居民不理解创文的意义,例如辖区的刘奶奶,听说社区干部要拔她家的菜,柱着拐杖,准备和社区干部“拼命”。黄华听说后,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刻赶来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她的耐心和诚意终于打动了奶奶,拔掉了蔬菜。
  类似这样的小事,每天都会发生。黄华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对社区工作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努力当好社区的领头羊。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