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鹦鹉
2016年10月21日 09:16:20     柯城新闻网

    前几天,我买了两只新宠物———鹦鹉。
  两只鹦鹉很可爱,它们都长着一张蓝色的尖尖嘴。一只背上的毛是白加黑的颜色,头和脖子上都长着白色的毛,腹部长着蓝色的羽毛,我给它取名叫蓝鹦。另一只背上的毛是绿加黑的,头和脖子上都长着黄色的毛,腹部长着绿色的羽毛,我叫它绿鹉。为了养好它们,我请教了卖鹦鹉的人,他告诉我:“可以供它们吃的东西有很多,主要有玉米、稻谷、小麻籽……”我每天用小麻籽喂它们。
  和它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这两只鹦鹉不仅颜色不同,性格也不同。蓝鹦的性格非常活泼,绿鹉的性格则相反,非常冷漠。我很担心,怕它们合不来,但是它们两个特别友好,还经常嘴对嘴的不知道在干嘛。可是后来情况就不一样了,它们两个叽叽喳喳的,很吵。我到网上查了一下,资料上说:这种状况不是在吵架,而是在拍拖。这下我就放心了。可我和它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它们却还不认识我,我心里很难过。后来听老爸说,它们和爸爸也不熟,我也就没那么伤心了。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蓝鹦虽然对我不再有敌意了,但和我还不太亲近,绿鹉却已经和我很亲热了。我要努力,争取让蓝鹦也喜欢我,和它们做朋友。
  大成小学四(7)班 吉佳悦
  指导老师 阮志琴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