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沟溪农民向太阳“借”电淘金
2016年10月25日 11:14:19     柯城新闻网

    “一块板可得50块租金,嗯,我家14块,那么我一年额外收入700块?”“对,就是这么回事。”近日,在沟溪乡上余坂村光伏板安装现场,正泰公司工作人员和沟溪乡乡村干部一起,耐心给农户做解释。据介绍,通过出租自家的闲置屋顶给企业装光伏发电设备,农户不必出资就能得到一座源源不断生财的“金屋顶”,清洁又增收。
  在上余坂村党支部书记徐利平家,14块蓝色的光伏电池板已经整齐地装在楼顶上。“现在我就是坐在院子里喝口白开水,晒个太阳,也能收到租金了。”徐利平开心地相告,他家是村里第一个安装屋顶光伏太阳能电板的。“开始的时候,老百姓担心屋顶漏水,有顾虑,村两委干部就分户进行解释。”徐利平说,“我第一个装,没两天下雨了,结果一点事都没有,大家就完全放心了。”据了解,截止到10月24日,该村符合安装条件的28户已全部签下正式合同。
  为加快推进金屋顶光伏富民工程,沟溪乡在全乡明确了11个光伏推进重点村,全力推进该项工作。乡党委书记、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宣传,带头加班加点推进签约。符合安装条件的党员干部则带头先签约,先安装,以实际行动打消农户疑虑。同时,乡里加强各方面工作对接,在全面铺开签约后,抓紧收齐农户资料,正泰公司立即下单发货、安装,快马加鞭抢进度。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沟溪乡已经完成全乡16个村的勘探,321户农户已签约,已安装16户,签约数在全区排名前列。

来源:  作者: 林民周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