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衢州精品椪柑成市场香饽饽
2016年10月25日 11:14:19     柯城新闻网

    今年6月,华墅乡园林村的柯城宇发家庭农场投资560万元流转103亩土地,建立了华墅黄山柑橘精品园。这些被橘农像孩子般“呵护”的衢州椪柑树能产出怎么样的高品质柑橘?近日,记者来到园林村进行实地探访。
  在华墅黄山柑橘精品园里,记者看到,钢架大棚已初见雏形,橘树上挂满了一颗颗个头饱满、即将成熟的果实。据了解,园内50亩建有标准化大棚的精品园,将树的高度由原来的3米缩减至2.5米,并施加有机肥,为橘树供足养分,同时种植豆科植物,增添了土壤肥力。虽然种植的依旧是衢州椪柑,但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品质也随之提高。
  “通过延迟采摘时间,我们有效提高了果实的甜度。”宇发家庭农场负责人秦宇发相告,提前采摘并经过存放后,柑橘的甜度才能达到七八度,而延迟采摘的柑橘可达10度以上,不仅口感更好,品相也佳,预计今年精品果可达65%以上。
  与此同时,橘园采用了宽行窄株的种植模式,大大拓宽了橘树间的行间距,这样一来,机械化设备就可以进场作业,不仅提高了效率,也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秦宇发告诉记者,橘树进行矮化以后,亩产大约只有三四千斤,但品质提升的柑橘却受到市场青睐。各地朋友看到以后,都抢着订货。“我报价说5块,对方说6块、8块都要,要我给留着。明年,我考虑往杭州方向发展。”

来源:  作者: 章萍卿 吴昊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