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省委省政府“清三河”专项督查组来我区督查
2016年10月28日 16:22:16     柯城新闻网
  

     曾经堆满垃圾的航埠镇墩头村日月湖经过整治和提升改造,变成了环境优美的景观湖,吸引了不少游客过来划艇游玩。 (沈月梅 摄)

     10月26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章文彪率省委省政府“清三河”专项督查组到我区督查“清三河”相关工作。副市长朱建华,区领导祝晓农、何健、汪土祥陪同督查。
  “这些污水有统一收集吗?”“你们家的垃圾分类吗?”在航埠镇墩头村,章文彪一行走小巷、进农家、看河塘、查垃圾处理,详细了解该村清塘美河、农村“双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墩头村的日月湖原来是个垃圾湖、黑臭湖,曾经堆满垃圾,如今经过整治和提升改造,不仅垃圾荡然无存,还变成了环境优美的景观湖,吸引了不少游客过来垂钓、划艇、休闲。而农户家的垃圾经过分类后,则统一收集到村里的垃圾资源化利用站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督查中,章文彪边听介绍,边仔细查看、询问,对村里的河塘整治、垃圾处理工作表示肯定。
  在航埠镇污水处理厂,章文彪一行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出水排放等情况。得知处理厂收集的污水经过处理后,能够达到一级A类的排放标准,章文彪点头肯定。在了解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范围和投资情况后,他表示,集镇建设污水处理厂很重要,值得投入。
  沟溪乡斗目垅村原来有5户养殖户、一千余头生猪,排放的污水曾经污染了村庄环境、河流。经过禁养、整治后,河道的外来污染源消除了,村里还配备了河道保洁员、村庄保洁员,使村庄的面貌大为改观。走在村道上,看到沟渠干净、河水清澈,章文彪不禁感叹:“沟里没垃圾,看得很舒服!”
  在沟溪乡碗东村,章文彪一行除了查看垃圾分类、河道整治、河长制落实等情况,还来到农村绿色垃圾(环保酵素)制作示范点,饶有兴致地观看村民用水、红糖和菜根菜叶、果皮、果核等厨余垃圾混合发酵制作成的环保酵素。了解到环保酵素有家居清洁、去农药残留等广泛用途,章文彪对这种变废为宝的做法表示肯定。

 
来源:  作者: 沈月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