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沟溪乡“民情记录本”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6年10月28日 16:22:16     柯城新闻网

    “户口还在我们乡但人已外嫁的低保到哪里申报更妥”“幸福广场的建设需要盯一下”……10月26日,沟溪乡干部老翁的记录本上,又密密麻麻地记下了村里的各项工作。“一直坚持着这样的习惯。”老翁表示,坚持这种习惯后,无论是领导交办的事还是群众反映上来的需求就不会落下了。
  前段时间,老翁联系的村里有户农户迟迟不肯粉刷“赤膊墙”。老翁多次上门走访,与农户面对面沟通,每次农户有不同顾虑及诉求,他都耐心倾听,并仔细记录在民情记录本上。最终,通过总结多次走访记录的内容,老翁终于做通了农户的思想工作,农户答应粉刷“赤膊墙”。像这样的例子,不少沟溪乡干部都有切身体会。
  村民无小事,干部走心,群众也能安心并支持配合干部开展工作。据了解,每周分别排好工作计划和记录工作日志是沟溪乡干部坚持并养成的习惯,干部们记录联系村的问题、群众间的琐事纠纷、项目推进情况等内容,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记下疑问及时帮助对接。该方法倒逼干部开展工作,不仅提高了效率,群众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更好地推动了全乡各项工作的开展。

来源:  作者: 吴达波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