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花径二村社区打造指尖上的“微党建”
2016年10月28日 16:22:00    柯城新闻网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常规的上门座谈、面对面交流学习等方式难以满足当前党建工作的新需求。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活力,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党支部根据辖区在册党员年轻人多、喜欢网络学习等特点,着手探索并建立了以党员微信群、党员QQ群为载体的党建新平台,使传统党组织生活突破时空限制,让党建工作的开展形式更生动、丰富。

  完善“微管理”,丰富党员管理载体

  花径二村社区坚持以微入手,以微做大,运用“微管理”积极融入信息化潮流,拓宽党员沟通途径,让党建活动更接地气。党员们除了每月20日参加固定学习,平时还以微信群、党员 QQ 群为平台参与组织生活。今年,该社区党支部已通过平台组织党员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区管理讨论5次,通过平台引导党员关注“警钟”、“共产党员”微信号12人,通过网络红包支付收缴5名外出流动党员的党费,党费收缴方式更加便捷。

  建立“微课堂”,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花径二村社区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及时发布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方针政策、衢州发布、柯城发布相关信息、便民服务通知等,组织互动讨论学习,支部党员可以随时接收信息、参与讨论,改变了过去“台上积极讲、台下懒得听”的传统模式。今年以来,该社区通过平台转发“警钟”、柯城发布、衢州发布、“共产党员”、魅力衢化信息及社区通知30余条,极大地丰富了党员们的网络学习内容。

  推广“微宣传”,弘扬党建时代力量

  社区实时在微信群中发布党的方针政策、工作动态、政务公开等信息,各党员在“8小时”之外也可以阅读相关信息,如通过微信群以文字或图片形式发布党员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和义务巡逻等图片,引导党员开展“亮身份、展业绩、比风采”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微召唤”,激发党员干事热情

  该社区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通过招募、召唤,调动在册党员参与文明劝导、治安巡逻、“五水共治”、社会治理等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在微信群中转发社区近期活动通知和信息,让党员们及时了解近期社区动态,切实增强党员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提升社区党建的凝聚力。

来源: 作者:吕五妹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