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鸡狗大战
2016年10月28日 16:33:56     柯城新闻网

    我家养了一只老母鸡,一身棕色的羽毛,一个又硬又尖的嘴巴,啄起食来快而准。别看它个子不大,但天生有着争强好斗的性格。瞧,今天它又给我上演了一出“鸡狗大战”的大戏。
  清晨,一只小花狗从我家院子门前经过,只是好奇地驻足朝院子里望了一眼。我家的老母鸡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直奔小花狗而去,它全身的羽毛迅速地蓬起来,一副怒发冲冠的样子。小花狗也不是吃素的,见了母鸡的架势,不甘示弱,眼睛死死地盯着对方,做好了防范。眼看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即将打响,一旁的我紧张极了,连大气都不敢喘。
  说时迟,那时快,老母鸡扑棱着翅膀,首先发起了进攻。面对气势汹汹的母鸡,机灵的小花狗只轻轻一闪,就避开了。老母鸡哪里肯善罢甘休,转身张开那一对矫健有力的翅膀,又朝小花狗飞过去。这次小花狗又轻而易举地避开了。两次进攻失败,显然激怒了老母鸡,只见它伸长了脖子,全身的毛再一次竖了起来,使出了杀手锏———啄功,朝着小花狗的身体狠狠地啄了下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小狗始料未及中了招,哀嚎着灰溜溜地逃走了。这只老母鸡,则咯咯地叫着,好似一位凯旋而归的将军。
  一场鸡狗大战,最终以老母鸡完胜而落幕,我真担心好斗的它下次会不会去挑战邻居家的那头狼狗。
  尼山小学珊塘校区六年级 陈 露

    指导教师 楼雪仙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