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文化古城,文艺少年
2016年10月28日 16:32:15     柯城新闻网

    一丝丝细雨密密地斜织着,犹如一层薄薄的银罩在古老的水亭门,古城变得更加年轻,更加美丽了;一群群穿着民国风服饰的少年迈着轻盈的步子走来,仿佛穿越了时光。
  是谁在给古城添彩呢?当然是穿着民国服装、手拿油纸伞、扎着小麻花辫儿,兴奋地奔向城门的我们!同学们仔细地打量着,眼睛散发着激动的光芒。我们全班师生正在参加中央电视台《文明密码》栏目的摄制。
  我们这些小家伙要给古城添点文艺范,大家一个个跑上城墙,列队吟诵起来:“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声音清澈明亮,响彻天空。我们笑容满面,古城也笑了,笑得那么灿烂,笑得天一个劲儿地蓝了!古城刹那间美极了,整条水亭街穿越了时空: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流淌着的五彩油纸伞,奔跑的民国风少年……
  “贫对富,塞对通,野叟对溪童……”我们迎风站在城墙上,读得更带劲了。古城墙显得更加文艺范,变得更青春了!风声、雨声在一旁做伴,和上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声声入耳!
  又细又密的雨在水亭门前织出了一道银薄闪亮的珠帘,清风徐徐,古城墙如在仙境中,美极了!更美的当然是古城墙上青春激扬的文艺少年!
  市实验学校三(2)班 杜婧雯
  指导老师 蓝灵芝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