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我们班的“拐杖侠”
2016年10月28日 16:34:19     柯城新闻网

    你可能知道煎饼侠、绿灯侠、钢铁侠、蜘蛛侠,但是你知道“拐杖侠”吗?我打赌,你肯定不知道,不然我就跟我粑粑姓。
  “拐杖侠”就是我的班主任翁老师,要说翁老师是怎么获得“超能力”的呢?还得从寒假讲起……
  那天,翁老师看见自己的儿子在做引体向上,于是也手痒痒,想要大显身手一番,结果,却一不小心崴到了脚。于是翁老师摇身一变成了“拐杖侠”。
  要说起“拐杖侠”的超能力嘛,那可不比钢铁侠等前辈逊色,特别是那“拐杖神功”,耍得出神入化,什么降龙十八掌啊打狗棍法啊,在这套神功面前,什么都不是。
  要上楼梯了,翁老师用两根拐杖支撑着全身的重量,右脚轻踩上台阶,用力一蹬,便上了楼梯;要下楼了,她先把拐杖拄到下一级台阶上,重心全部压在拐杖上,悬着左腿,右腿轻轻一跃,就下了一级台阶。如此这般,就算是武当绝技“梯云纵”也不过如此吧。
  老师只能坐着给我们上课了。要用到投影仪,可是大屏幕被黑板挡着,同学们都想上去帮忙推开黑板,可翁老师说:“别急!看我的!”只见她坐着不动,举起拐杖顶住黑板边沿,往右一推一送,黑板便被老师那雄厚的“内力”给逼退到了一旁,露出了白花花的银幕。同学们都笑了。一个同学说:“翁老师现在就像铁拐李。”另一个同学说:“那干脆就叫铁拐翁好了!”大家都笑起来,翁老师也笑了:“哈哈,这个绰号我喜欢!事实上,只不过是膝盖受伤而已,给你们上课这件事,难不倒我!”
  这就是我们班乐观、幽默的“拐杖侠”———翁老师。
  鹿鸣小学六(4)班 方恺睿
  指导老师 翁丽萍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