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华墅废弃高铁制梁场转身变花海
2016年11月08日 08:52:31     柯城新闻网

    华墅乡有一处废弃的高铁制梁场,“四边三化”工作中,该乡转变思路、创新整治模式,把该处打造成了一片花海。现如今,160余亩的格桑花争相绽放,成了游人赏花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地处华墅乡的高铁制梁场是原杭长高铁大平山制梁场,占地160余亩。中铁十九局杭长项目组撤离后,近150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钢棚和两台大型龙门吊等设施一直没有拆除。去年六月份开始,场地基本处于荒废状态。我区“四边三化”工作开展后,华墅乡将大平山制梁场纳入整治范围,组织挖机、推土机、吊机和数百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用时3天将活动板房和钢棚全部拆除。
  今年七月份,华墅乡与苗木公司对接,购买了格桑花花籽,复垦160余亩场地,打造整体花海。华墅乡副乡长谢兵相告,华墅乡将对该地块进行总体规划,利用良好的生态招商引资。

来源:  作者: 李建胜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