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万田农事节 大人孩子乐翻天
2016年11月15日 14:09:05     柯城新闻网

    日前,万田乡举办了首届农事节,各地家长乘着晴好天气,带着孩子来到田间地头,体验农作生活,感受田园之乐。
  活动现场,打麻糍吸引大量市民观看。村民把糯米倒进石臼,用木槌来回碾压,压实以后进行敲打。一旁围观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加入打麻糍的队伍,等麻糍变得粘稠均匀算是大功告成。蘸上红糖芝麻,吃着自己动手制作的麻糍,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品尝完香甜的麻糍后,家长和孩子们又来到了田间地头体验割稻。看着金灿灿的稻穗,还没等比赛开始,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戴上手套,拿起镰刀,开始收割稻谷。父母孩子齐上阵,稻田里呈现出一派欢快的劳动景象。

来源:  作者: 章萍卿 郑栋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