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松园社区创新党建路子
2016年11月25日 08:59:52     柯城新闻网

    “章师傅,您好,我们来看您了。今天要降温,要及时添加衣服。今天帮您买了花菜,以后下雨下雪天帮您代买菜的事,就交给这位年轻党员王晓燕了。”11月22日上午,荷花街道松园社区70岁的银发党员吴树宏带领80后青年党员王晓燕,来到社区困难户章承德老人家进行对接。
  同一天上午,67岁的老党员孟慧影,带着“徒弟”曾建美来到她常帮扶的叶阿姨家,对她说:“今天给您孙女呦呦带来一位新伙伴。”叶阿姨老家在航埠镇,儿子在城里安家落户,她就随儿子进城照顾孙辈。儿子儿媳都上班,平时带小孩很辛苦,孟慧影经常上门帮忙带小孩,同时与叶阿姨谈心、拉家长,增添她生活的乐趣。
  当天,松园社区开展了本月的“银青结对,新老党员面对面”活动,5位优秀银发党员与5名青年党员结对,建立师徒关系。银发党员们言传身教,通过讲述入党后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把“徒弟”带进结对家庭等形式,强化青年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优秀党员。
  松园社区党委书记柴叶萍介绍,松园社区共有在职在册党员105名,其中65%是老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关键是要发挥好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以来,松园社区党委都坚持开展“银青结对”活动,让一批德才兼备、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优秀银发党员代表当“师傅”,结对帮扶青年党员快速成长,打造一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党员队伍。银发党员与结对的青年党员要共同签订“传承红色精神”银青结对协议,一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在日常工作中,新、老党员们通过思想互通、责任互担、成果互享、生活互助这“四互”,传承红色精神,加快青年党员的培养步伐,促进青年党员全面成长,不断壮大党员骨干队伍,使党的肌体始终充满活力。

来源:  作者: 陈冬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