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天皇巷社区组织参观衢籍外交家周明基生平展
2016年11月25日 09:01:10     柯城新闻网

    近日,“情系亚非———衢籍外交家周明基生平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下营街44号是周明基的故居,是他从小生活成长的地方,天皇巷社区特地组织居民前往参观。
  周明基1929年出生于衢县,1950年进入外交部工作直至1991年离休,在新中国的外交战线上整整战斗了41年,是共和国第一代职业外交官。这次生平展,展出了周明基先生曾经的工作物品、获得的荣誉证书、工作手稿、传记、剪报、照片等等,全方位地展示了这位衢籍外交家不平凡的一生。
  对于这位不曾谋面却声名显赫的“邻居”的生平展,社区居民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没想到啊,我们下营街还出了个这么厉害的外交家。”刘阿姨一边戴着老花镜一边仔细看橱窗的照片,一边和身边的大爷、阿姨认真交流。“他家就在下营街44号,每天散步我都从他家门前走过。不过现在还没对外开放。”林大爷是天皇巷老住户,情况比较清楚,“作为新中国第一代外交家,周明基不光是中国的骄傲,也是衢州的骄傲,我们也跟着沾光了!”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求学之路、初涉外交舞台、涉足非洲事务、出任驻外大使四大部分,展览将持续两个月时间。

来源:  作者: 杨怡春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