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柯风-作协 正文
秋山的呼唤
2016年11月29日 08:56:36     柯城新闻网

   其实早田不是目的地,目的地是老鹰石,早田是一个村名,也是此行的起点。老鹰石是一座位于七里乡西南部海拔1150多米的小山峦,因其状如老鹰而得名。
  当秋天只剩下一个尾巴,树叶泛红泛黄的时候,老鹰石便美得让人蠢蠢欲动了。那疏影摇曳的竹林,那澄澈湛蓝的天空,那空旷悠然的白云,那苍莽遒劲的山松,无不在深情地召唤……
  天公作美。当城市还是雾霭迷离的时候,七里已经天高云淡、清润辽远了。一早,村民们在门口随意晾晒的大红辣椒、四季豆干以及一棵棵静静躺在地上的高杆白菜,无一不透露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从早田起步,穿越了很大一片竹林才寻到了登山的野路。此路完全没有人工的痕迹,除了前人用木档搭的破旧的台阶,所经之处皆为落叶覆盖,踩上去咯吱作响,一不小心就会踩空,所以须得十二分小心。
  阳光下的古道闪着亮堂堂的光芒,山林已初染,乌臼树率先红了脸,枫香树依然茂密的枝叶已微黄,野生的油茶更奇特,挂着油茶果开着洁白的花。“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风起时,偶有落叶声音,轻得犹如一声叹息。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秋叶对于季节的感知可以如此敏感而自由的表达。
  慢慢攀爬而上,一路上除了红红黄黄的树叶,各具造型的枝枝丫丫,最开心的是摘拣棕叶,最震撼的是遇上映山红。当层林尽染的秋色与山花烂漫的春景交相融合的时候,我只能感叹老鹰石的秋天是多么的任性和豪情。
  约摸二个小时光景,就到了老鹰石观景台。抬头,天空明媚高远,暖阳、和风、湛蓝的苍穹,还有静语缓流的云朵儿自由随性。呵,老鹰石的天空啊也与别处不一样,她踏着温情的脚步,藏着浪漫的情怀,心儿也随着她荡漾。

来源:  作者: 紫樱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