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徐利水到石梁镇调研治水促转型工作
2016年12月02日 09:08:35     柯城新闻网

    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深入石梁镇各地调研治水促转型工作,进一步找准治水转型的坐标和方位,加快推进治水项目工程建设。
  “这段绿道有多长?”“这些模板可以重复利用吗?”来到柘川村石梁溪绿道施工现场,徐利水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并现场指导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快沿溪农户政策处理,加快绿道建设进度。
  在石梁溪蒋家新堰附近,石梁溪花海景观带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几台挖机正在平整土地。据了解,石梁溪花海是我区布局在“双溪”片区的重点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徐利水走进施工现场,与花海项目的投资方———杭州赛石集团工作人员交流,指导项目建设。“石梁花海不仅要能看,还要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在研讨花海项目后续建设时,他建议,赛石集团在花海项目建设中可适当布局田园产业,种植经济作物,让石梁溪流域的百姓获得更多收益。
  城西村因“猪棚画廊”成为治水转型样板,原先的猪棚摇身一变成为如今的蒋村牧歌乡村文创园。徐利水来到文创园时,当地干部正组织挖机对画廊对面一处水潭进行清淤。徐利水现场指导干部改造提升园区农房,并与“猪棚画廊”业主和当地干部一起为文创园的发展出谋划策。
  “石梁溪过去是一条黑臭河,经过全流域禁养、污水治理和生态化改造,现在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最美溪流’。水清了、岸绿了,鱼儿也回来了,老百姓都说好。”徐利水说,柯城治水治出了风景线、治出了鱼水情、治出了“狮子群”。治水战场就是锤炼干部、考察干部、发现干部的最好考场,干部工作实不实,能力强不强,作风硬不硬,拉到治水现场比一比就见分晓。治水是场接力赛,柯城干部要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打出新招数,按照省委、市委“三个绝不带入”等要求,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做好成果转化文章,努力把柯城“双溪”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生态富民的样板区。

来源:  作者: 周盛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