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衢化“蜘蛛侠”徒手爬窗救人,赞!
2016年12月02日 09:08:35     柯城新闻网

     “蜘蛛侠”是电影里的超级英雄,哪里有危险,就飞檐走壁地穿梭其中见义勇为。11月27日上午,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蜘蛛侠”生死营救。一位居民徒手攀上2楼,连跳两个雨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站在窗台上伸腿来回晃的20个月大宝宝平安抱回屋内。
  “蜘蛛侠”名叫徐日林,是巨化集团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当天上午9点左右,住在花径二村86栋的他骑着电瓶车买菜回家途经81栋楼时,听到有人慌乱地喊着快拨打119。起初,徐日林以为哪里着火了,当他环视一圈之后,抬头看到了令人惊心的一幕:一名年幼的孩子站在二楼窗台上。楼下,一位年轻女子带着哭腔不停地对孩子比划道:“宝宝快回屋里去。”然而,孩子没什么反应,一只手扶着窗框,一只脚伸出窗外在不停地晃荡,似乎想下来找妈妈。此时,孩子所在窗台的位置距离地面垂直高度约有6米,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来不及细想,徐日林一把推开电瓶车,赶紧跑上楼。他纵身翻过楼梯口,再一个跨步,扶着防盗窗边框跳至窗台雨棚上。由于雨棚是简易安装,且没有牢固抓手的地方,徐日林的手上被多处刮伤,可他哪里顾得了这么多。“我当时脑子里只想着尽快赶到孩子身边护住他。”连跳两个雨棚后,徐日林来到了窗台下。他一边伸出手护住孩子,一边安抚着说:“宝宝不要怕。”再一个翻身爬上窗台上后,徐日林抱住孩子,迅速返回房间。
  事后,大家了解到被成功解救的孩子只有20个月。出事前不小心被反锁在屋子里。在家人寻找物业准备开锁的过程中,孩子顺着放在窗户边上的小凳子爬上了窗台,才有了惊险的一幕。事后徐日林婉拒了孩子家人的上门感谢。他说:“遇到当时的情况,别说是2楼,就算是6楼我也会义无反顾去救的。”笔者从花径二村社区居民口中得知,这不是徐日林第一次做好事,生活中的他是一个热心人,谁家有小东西坏了,他总是热情地上门帮忙维修,有时候甚至自掏腰包购买材料。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在徐日林看来都不值一提,他说:“远亲不如近邻,邻居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来源:  作者: 邹洁 陈蕾 吴浩萍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