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我的“烟鬼”爸爸
2016年12月02日 09:13:15     柯城新闻网

    若要有人要问我,你爸爸最爱啥?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抽烟呗。
  如果到我家来玩,你会经常看到他夹着香烟悠哉悠哉地“吞云吐雾”。有时他还叫我帮他买烟,我就狠狠地丢给他一句话:“我可不干,你要早点戒烟啦!”爸爸却当耳边风,装作没听见,依旧我行我素。哎,我们只能默默忍受。
  那个周日的晚上,我终于忍不住了!当我做完作业准备睡觉时,忽然感觉有一股呛人的烟味直往鼻子里钻,呛得喘不过气来!我立马跑进客厅,看到爸爸正仰在沙发上吐着烟,还若有所思地翘着二郎腿呢!“爸爸不要再抽啦!害得我都不能睡觉了!我明天还要上学呢!哼!”我边喘着气,边愤怒地说道。爸爸连忙灭了烟头,陪着笑脸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在想事情。”妈妈也从厨房走过来说: “是该戒烟了,对你自己和大家都不好的。”
  从此,爸爸抽烟略有收敛,可是他抽烟的习惯一直没改掉,还在偷偷摸摸地抽。唉!爸爸什么时候才不是一个“烟鬼”呢?

    尼山小学二(2)班 席子赫
  指导老师 邱晓珍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