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公交车上的冲突
2016年12月02日 09:14:01     柯城新闻网

     今天,我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时,遇到一位坐车的老奶奶。老奶奶对我说:“让我站在你前面行吗?”我看了看自己周围,实在太挤了,说:“我挤不过去了。”可是老奶奶还是一个劲儿地说:“让我站一下,让我站一下。”
  到下一站,又有很多人要上车了,司机说:“我要开门了。”然后就把门打开了。老奶奶的手被夹住了,她大声喊:“我的手被夹住了,我的手被夹住了。”司机听了赶紧把门关上了。老奶奶抽出手后破口大骂:“眼瞎了,夹住别人手了。”司机辩解道:“我已经提醒过了,是你自己没听见。”老奶奶还嘴说:“你不能大声点说吗?我根本没听见。”司机说:“还要多大声?”老奶奶听了虽然不再说话,但仍然觉得是司机没有做到位,所以一脸的不高兴。不一会儿,老奶奶要下车了,她前面站着一位小学生,老奶奶边推着他边大声喊:“你要不要下车,不下车走开点!”说着就推开小学生,气呼呼地下了车。
  老奶奶下车后,我回忆起这事件,真想对司机阿姨说:“司机阿姨,请您下一次提醒别人时再大声一点,再多一次,还要注意看看是否有人站在门边。因为司机有责任对乘客的安全负责的。”
  我还想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请你下一次不要那么冲动,有话好好说。还要特别注意安全,特别是站在门边时,光靠别人的提醒是不牢靠的。就像过马路时,光想着开车的司机摁喇叭提醒,你自己不看车,这是多么不靠谱呀!”
  还有乘客们,为什么我们不能在老奶奶上车时,每个人都往里挤一挤呢,如果这样也许不会发生夹手的事,也不会发生吵架的事。同学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并且在发生冲突时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让每一天的回家之路都充满快乐。
  鹿鸣小学三(7)班 邹凯乐
  指导老师 金红芝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