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国际国内 正文
心无旁骛念好“拆、治、归”三字经——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02日 16:44:56     柯城新闻网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是整治浙江环境、推动浙江凤凰涅槃、撑起浙江美好明天的根本之道,也应该是浙江党员干部必备的三项基本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掌握“拆、治、归”的真功夫,练就“拆、治、归”的硬本领。

  “拆”,要一鼓作气、加大力度,向纵深推进,向死角盲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两山”“两鸟”重要理论。正如对党忠诚不在怎么说、要看怎么做一样,我们贯彻落实这些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思想理论,也不是看嘴上怎么讲,而是要看行动上怎么干,特别是看能不能找到正确的路径加以落实、做出成效。要坚定不移抓拆改,坚定不移抓治危,加快形成“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的破竹之势。要向违法建筑发起全面围剿,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拆除、大整治行动,存量违法建筑要从快从严、应拆尽拆,新建违法建筑要即查即拆、全面禁止,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要向城乡危旧房发起全面围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该腾空的立即腾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维修的及时维修,该监控的落实监控,坚决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要向脏乱差的城中村发起全面围剿,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把全省的城中村整治一番,彻底改变城市形象。

  “治”,要乘胜追击、梯次推进,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要发起劣Ⅴ类水剿灭战,确保明年在全国率先消灭劣Ⅴ类水。对“清三河”情况,要“回头看”和复查,严防黑河、臭河、垃圾河反弹回潮。在巩固扩大治污水成果的基础上,要逐步把治水重心转移到防洪水排涝水上,大兴水利,抓紧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具备开工条件的水利项目能上的一起上,启动能早尽早、进度能快则快、标准能高则高,确保到2020年全省五大江河防洪能力、五大平原排涝能力总体能达到20年一遇规划标准。

  “归”,要实处着力、持续发力,引进“高大上”、留住“根与基”。招商要更加精准,对接省里确定的今后重点发展产业,立足本地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发展方向,编好“产业地图”和“招商地图”,确定重点招商产业、招商项目、招商目标,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服务要更加贴心,对已经回归的浙商和省内企业,要想方设法提供优质服务,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浙商深切感到浙江是他们发展的根基、强大的靠山、温馨的家园、心灵的归宿。要牢牢树立抓回归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后劲的理念,通过抓浙商回归这个龙头,把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整个龙身舞起来,带动更多央企、外企、民企好项目落户浙江,加快提升浙江的产业层次和竞争力。全省上下一定要牢牢树立抓回归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后劲的理念,决不能让投资速度降下来。

  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地、一以贯之地把“拆、治、归”干下去,在干中体现忠诚、在干中体现水平、在干中体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不能骄傲自满、决不能畏缩不前、决不能松劲歇气、决不能念歪好经、决不能半途而废。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