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包纸巾不够用!1月10日晚的这场颁奖典礼看哭许多人
2017年01月11日 15:46:04     柯城新闻网

五年来,每年冬天的全体衢州人都会有这样一个夜晚,一起聆听一场最美故事,共同点赞凡人善举。这就是一年一度的“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1月10日晚,人们又再次停歇匆匆的脚步,回望刚刚走过的2016,感受新一届最美带给我们的温暖,收获最真挚的感动。“最美衢州,仁爱之城”。第五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今天晚上7点,在衢州学院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衢州市人民医院协办。

  就让我们撷取颁奖典礼的几个片段,一起看看那些感人的瞬间吧!

  歌舞《幸福衢州最美是你》拉开了第五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序幕。

  当一个个最美人物走上台,当一个感人的故事被述说,台下的观众全然被吸引,安静地看着舞台上的这些最美人物。

  无怨无悔照顾残疾养女的好妈妈吴素兰;献血小分队的“热血教导员”姜立忠;垫脚触碰梦想的小“巨人”方髦髦;以奉献为乐的市人民医院爱心志愿服务团队;义务讲解红色故事的88岁老人林翠娥;倾心收养两名白化病患儿的吴兵;“最美爷爷”义行的接力者严华安;编织城市美梦的垃圾大王余忠喜;与钢铁为伍的设备管理专家雷俊胜;村民信赖的好信使吴菊祥获第五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衢州广电传媒、衢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特别开设了为最美衢州人点赞送祝福活动。会场两边的微信墙上不停刷新,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进来留言。

  掌上衢州图文直播页面上,都是网友对最美衢州的感言。

  何有木,男,生前系柯城区司法局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我省首例公务员器官捐献者。有木的人生写满“奉献”:曾是扛枪卫国的硬汉子、司法战线勤勉工作21年的“老黄牛”、心系职工冷暖的“娘家人”、热心社区公益的志愿者。当积劳成疾突发脑病倒在岗位后,家人代其完成捐献器官的生前意愿,5名病患重获新生。

  何有木的爱人动情回忆,她说:“老何突然离世,没留下一句话。作出捐献器官的决定是让老何帮助更多家庭,用另一种方式活在世上。”家里人都很想念何有木。

  汪昌祥,男,生前系开化县齐溪镇人大主席。三十多年来,一直扎根于农村,忙碌在基层,是位名副其实的“老乡镇”。他农村工作经验丰富,能和村民打成一片,不论多难做的工作,只要他出马,都能迎刃而解。村民们说,几乎每天都能在村里看到汪昌祥,像老黄牛一样,哪里有困难往哪里跑。因积劳成疾,他不幸倒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现场。家人已经泣不成声。

  观众为她们感动。

  沉默!

  流泪!

  痛哭!

  王雪园,常山县天马街道文峰社区居民。2000年,她女儿遭遇一场车祸,瘫痪在床,家庭因此欠下巨额债务。2004年,王雪园丈夫又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去世。从此,王雪园一人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靠做环卫工人和拾荒的微薄收入,15年来不仅把女儿照顾妥帖,她坚持还债10多万,用诚信竖起道德的标杆。主持人为她的事迹动容。

  坐在公安方队中的两位民警——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石室派出所民警郑士龙、杨军起立敬礼,他们用一束温暖、明亮的光,感动了无数国人的心。

  2016年11月16日晚,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两位民警,郑士龙与杨军在出警后返回派出所的途中,在石室乡荷花桥头看见了费力骑着三轮车的老人。“骑车的人看起来挺累的,车后又坐着个70多岁的老人。这段路最近正在改造,路面不好走,也没有路灯。”郑士龙说,他和杨军都决定送老人回家。

  于是,郑士龙驾着警车以不到10码的车速小心跟在三轮车后,而警车的两束橘黄色车灯也照亮了老人前行的路。

  这则暖心的新闻经掌上衢州APP于当晚10时14分独家首发后,人民日报、人民网、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官方微博、微信,中央政法委、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中央部委的官方微博纷纷转发,保守统计,阅读量超过6000万人次。

  人们挥舞着爱心,为全体“最美衢州人”点赞!就像第一届“最美衢州人”叶兰花所言:衢州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最美衢州人”,无数衢州人为“最美衢州人”的善举感动。“最美衢州人”不断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而我们也不断向美、向善靠拢。美的事情不一定惊天动地,一些凡人善事也都值得弘扬。

  确实,五年来,五个春夏秋冬,一朵朵花,铺展成花海;一株株草,簇拥成草坪;一棵棵树,繁茂成森林;一桩桩凡人善举,构成最美衢州、仁爱之城最亮丽的风景。

  五届最美衢州人全家福

  第五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

  第五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评选获奖人物名单

  提名奖:吴素兰、姜立忠、方髦髦、市人民医院爱心志愿服务团队、林翠娥、吴兵、严华安、余忠喜、雷俊胜、吴菊祥

  十大年度人物:王雪园、周珍、吴宏斌、鲁晓芳、但得林、毛师花、徐建新、龙游县测绘队5人救援群体、朱小平、陈丹萍

  特别荣誉奖:汪昌祥、何有木、6.18千里岗失联驴友救援群体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