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夏宝龙:提升历史经典产业 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2017年01月13日 16:16:09     柯城新闻网

 夏宝龙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提升历史经典产业 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2.jpg

  1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绍兴北海街道,考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记者 梁臻

  浙江在线1月12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12日在绍兴黄酒小镇调研时强调,要以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持续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持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并举,坚持市场化发展和供给侧改革结合,做优做精历史经典产业,不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黄酒小镇是绍兴市首批重点建设的特色小镇之一,小镇按照“一镇两区”的模式开发,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夏宝龙一行先后来到小镇湖塘片区和东浦片区,考察小镇客厅、展示馆,了解小镇规划和黄酒现代酿造技术及产业发展等情况,还在东浦镇考察了酒乡历史古镇保护情况。他说,黄酒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绍兴黄酒产业的发展空间和升值空间还有待进一步开发。绍兴要充分认识振兴历史经典产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传承发展工作,抓住特色小镇建设的机遇,使黄酒业这个古老而又独具魅力的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夏宝龙强调,高质量推进黄酒小镇建设,必须以产业为支撑,把“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浙商回归结合起来,发挥好组合拳的组合力量和集聚效应,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打造一个融生产观光、展示体验、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努力把黄酒小镇打造成黄酒产业的集聚中心、工业旅游的示范中心,成为全省振兴历史经典产业和优秀传统产业的典范和标杆。

  当天上午,夏宝龙还来到越城区北海街道,考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北海街道人大工委每月组织人大代表到联络站接待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建议,积极为群众发声建言、排忧解难。夏宝龙向代表们问好,与前来向人大代表咨询的居民们拉起家常。他说,这几年全省人大工作不断创新进步,人大代表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人大代表要更好发挥作用,就必须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全省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优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进一步加强联络阵地建设,切实架起代表和群众常态化沟通的桥梁,努力让人大代表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陈金彪参加上述活动,茅临生陪同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

1_副本.jpg

  1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绍兴柯桥湖塘片区黄酒小镇调研,了解黄酒现代酿造技术及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梁臻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