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宁波最特别的一辆公交车!上车会被暖到
2017年01月13日 16:18:49     柯城新闻网

  (宁波广电网记者王心怡)不夸张地说,391路是宁波最为特别的一辆公交车,不仅特别在整条线路就只有一辆车、一位司机师傅,更特殊的地方在于,车上前排座位都给配上了爱心坐垫。

  也许你会说,在宁波有配爱心坐垫的公交车不在少数,但是391路的“暖心”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出现了。据镇海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爱心坐垫每年都会换不同花色的,今年的爱心坐垫是在11月28日放置上车的,红色,喜庆。

  

  图为除后排之外的座位上都放置了坐垫。

  391路起始于甬江村站,终点在梅墟街道站,村里的老人出去买菜、看病必上这趟车。说起“爱心坐垫”的初衷,391路司机盛师傅向记者描述了一个小细节:三年前的某个冬日凌晨,391路首班车于6点10分发车后,老人们陆陆续续上车,虽然车内空调散发着热气,但老人们依旧冻得将手插在大腿和座位之间取暖。

  盛师傅留意到了这个小细节,并暗自记在心上。随即,他自掏腰包从网上买来二、三十个坐垫,准备给老人们一个惊喜。不过由于网购来的坐垫没有绑带,他又和几个同事一道自己动手缝制了绑带,牢牢地将坐垫栓在座位上。他至今还记得老人们第二天看到坐垫时的场景,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连说了几个“好”字。

  

  图为爱心座位上的爱心坐垫。

  每天晚上收班后,盛师傅都会仔仔细细地查看一番坐垫脏没脏、有没有味道,并及时换干净的坐垫上去。三年里,没有一只坐垫丢失。

  近日,记者上车体验了一把冬日里的温暖,对于为何后排座位没有坐垫的疑问,盛师傅解释道:“后排座位间间隙小,绑带很难操作,并且老人们一般都会坐前排。”

  那么,如此暖人心的爱心坐垫有没有大规模推广的可能性呢?镇海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坦言,此前部分线路的司机也有过这一做法,不过出现坐垫被偷拿的情况,下一步计划尝试先在党员示范车、品牌线路上推广。

  

 

来源:  作者:  编辑: 陈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