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去年我区2080名新生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2017年01月17日 14:33:29     柯城新闻网

    “我宝宝是今年1月3日生的,能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吗?”“户口落在柯城区的可以在我区参保,出生三个月内凭户口本办理,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起就能享受。”近日,家住市区的郑先生来区社保局大厅咨询新生儿参保事宜,该局工作人员向其这样解释道。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放开,越来越多的“二孩”出生,2016年我区新生儿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数明显增加,来咨询的人也特别多。据统计,2016年1至12月我区共有2080名新生儿参保,比上年同期增加555人。
  区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参保的,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起享受;三个月后参保,医保待遇则要从办理参保手续后第4个月起享受。需要注意的是,新生儿必须落户后才能参加医疗保险,参保后需在每年9月-12月集中参保期到户口所在地村(社区)登记,并到银行预缴次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否则不能按期享受医保待遇。

来源:  作者: 陈欣芳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