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航埠建起我区首个“阳光厨房”敬老院
2017年01月17日 14:33:29     柯城新闻网

    “这样的厨房让我们就餐更放心了。”近日,92岁的胡大爷在航埠敬老院就餐时,对餐厅的“阳光厨房”连连称赞。
  站在航埠敬老院的厨房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通透明亮,细心观察不难发现,在食品粗加工间、切配间、烹饪间、配餐区、预进间等功能分区都安有监控摄像头,并在就餐区的墙上装了显示屏,分别显示各功能分区监控实景,老人们可以通过屏幕对食品原料加工、配餐等厨房操作的关键环节进行实时监控。
  “‘阳光厨房’建起来后,我们看一下视频就知道食品加工的各个环节,还可以直接通过回放监控视频查看工作人员操作细节,这样可以更好地开展内部监督,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航埠敬老院负责人孙肖昌说。
  据了解,这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航埠镇政府、区民政局将“阳光厨房”模式延伸到养老服务领域的民心工程。该模式通过改善环境、统一监管、设备更新等升级措施,提升厨房整体管理水平,让食品从原料、加工到配送等关键环节都在大众监督下进行。

来源:  作者: 刘建荣 周瑜琦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