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昌苑社区:三“头”六“必”添彩“两美”建设
2017年01月17日 14:31:52     柯城新闻网

    近日,衢化街道昌苑社区党支部二十多名党员干部来到结对村衢化街道官碓村,开展周末洁净日活动。党员干部活跃在田野里、道路上、水渠旁,或弯腰拾捡垃圾、或伸臂搬扛重物、或下水打捞漂浮物,争当“两美”行动先锋。
  与农村整治相呼应,昌苑社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坚持以三“头”六“必”为抓手(“三头”即党员干部带头、社区干部带头、楼栋长带头,六“必”即“两美”建设必须家喻户晓、路面必须干净有序、庭院必须整洁美观、河道必须保持清澈、背街小巷必须整改到位、卫生意识必须人人有之),持续深入推进“两美”建设。
  连日来,昌苑社区组织“阳光驿站”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党小组长、楼栋长带头在辖区内开展大范围的集中清扫整治活动,坚决消除“脏、乱、差”,努力营造“净、洁、美”的居住环境。社区还安排15名文明倡导员自带工具来到辖区残疾人、低保户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庭院,并准备了自种的绿色植物美化他们的家庭环境。
  同时,昌苑社区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做起,将“两美”建设纳入居民公约,长效化推进“两美”建设,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文明素质,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美丽城镇、美丽田园”建设洁净行动中。

来源:  作者: 周江萍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