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部门新闻 正文
我区召开“衢州碰柑”改革现场会
2017年01月20日 08:34:59     柯城新闻网

    1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衢州椪柑”改革现场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规模化经营、设施化栽培、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贴心化扶持,打响“衢州椪柑”品牌,打造全国椪柑集散地。区委副书记余龙华主持会议,副区长袁万松参加。
  据了解,2016年,我区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先后出台柑橘产业转型发展实施意见等柑橘产业扶持政策,按照改造一批、改良一批、转型一批的要求,大力推进柑橘产业转型发展,在全市柑橘产业转型发展工作考核中获一等奖。当前,我区柑橘产业还存在柑橘价格低、主体规模小两大困境和柑橘积温不够、周期性冻害两大短板,需要通过深入推进“衢州椪柑”改革加快柑橘产业转型升级。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航埠镇园中园家庭农场、航埠镇华昌家庭农场和华墅乡宇发家庭农场,参观大棚密植椪柑基地、市级柑橘精品园示范基地和大棚椪柑示范基地,交流学习柑橘种植经验。会上,航埠镇、石梁镇等乡镇代表签订了“衢州椪柑”改革工作目标责任书,柴家柑橘合作社、黄茶柑橘合作社、宇发家庭农场、后王坂柑橘合作社作交流发言。
  在华墅乡大棚椪柑示范基地内,徐利水现场动员橘农发展精品柑橘。他说,柯城是柑橘之乡,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大力推进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努力种出精品柑橘,不断提升“衢州椪柑”品质。
  徐利水强调,要推进柑橘产业规模化经营,尤其是加大“双溪”片区等地块的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的精品橘园,培育出市场前景良好的精品柑橘。要发展设施化栽培,通过设施化培育为橘树控温,避雨减灾,控制采摘,保证柑橘品质,并配套发展农业休闲采摘游。要走标准化道路,推进柑橘品种、栽培技术、生产管理标准化。要实施品牌化营销,以“衢州椪柑”作为共同的运营品牌,通过基地直销和互联网直销,减少中间环节,增加收益。要贴心化扶持,农业部门要为橘农提供优质品种,与橘农建档结对,开展项目扶持、金融扶持和专业服务。要全面提高精品柑橘产量,全力做好柑橘销售,打响“衢州椪柑”品牌,推动柯城成为全国性的椪柑集散地。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柑橘主产区柑橘种植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  作者: 周盛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