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蛟池街社区居民喜收“新年礼物”
2017年01月20日 08:53:28     柯城新闻网

    最近,区住建局为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的仁德路、馒头巷安装了3盏新路灯,区教体局(文化局)则为建乙巷小区新装了健身器材。望着头顶明亮的路灯,摸着身边崭新的健身器材,居住在这三个地方的居民们开心地笑了,因为他们对这份“新年礼物”盼望已久。
  去年建乙巷小区进行了旧住宅小区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但与之不配套的是小区破旧的健身路径。这套健身路径已经使用多年,器材不全,有的已经损坏,无法满足居民日常活动需求。而仁德路、馒头巷离拥有路灯的主干道比较远,一到晚上,狭长的小街巷里漆黑一片,给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小区居民晚上只能依靠微弱的星光和手电筒照明出行,为此吃了不少苦头,大家都期盼能早日安上路灯。去年12月底,小区居民把这些诉求向区人大代表进行了反映,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1月12日,区教体局(文化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与蛟池街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就设施场地选择以及整体布局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在建乙巷公园增建8个健身设施供居民健身。方案定下后,区教体局(文化局)迅速配置好了转腰器、太空漫步机、健骑机等8件健身器材,社区则安排志愿者清除了公园里的杂草杂物。1月18日一大早,器材一拉到,工作人员就开始动工。经过紧张的施工,健身器材于当日下午安装到位。
  而仁德路、馒头巷的路灯问题在区住建局的协助下也得到了顺利解决。近日,施工单位进入社区开始安装路灯。社区工作人员和安装工程队师傅带着专业的安装工具来到小区整线路、修树枝,想方设法在树木、建筑中间架线缆、找附近的电线杆接通电源。1月13日中午,仁德路的两盏路灯率先接通线路投入使用,馒头巷的路灯也将在年前安装到位。

来源:  作者: 陈彩云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