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今天,我当小作家了
2017年03月14日 11:56:39     柯城新闻网

   “周子添,你的稿子在《衢州晚报》上登出来了!”琚老师大声喊着我的名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脑子中回忆起一个月前发生的事:
  那天放学回家,老爸就“驾着筋斗云”,飞奔而来,对我说:“刚刚琚老师发来了一条信息,说今天还有一样作业忘布置了,那个作业就是……”老爸故意停了一下,看了看我。
  我马上就说:“老爸,你卖关子干啥呢?就算你卖关子,我也知道,肯定又要投稿了。”
  老爸说:“不错嘛,长进了不少噢!”爸爸话还没说完,我就自动进入了“作战准备”。
  我先把老爸请出书房,再关上书房的门,就开始写了。我东找找西翻翻,找出了几本优秀作文,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边看边说:“嗯,这个可以;嗯,这个也可以;哇,这个最好了……”
  过了几个小时,我终于写好了。手写得很痛很痛,宝贵的玩电脑时间也没有了。
  第二天,我把稿子交给了老师,老师给我改了一大堆,叫我把稿子拿回家去继续修改,我想今天又要完蛋了。一到家,爸爸就叫我把稿子拿给他看。他一看见老师修改的地方,就叫我把稿子加上老师修改的一起重新写一遍。“啊,救命啊!”我在心里想着,“宝宝心里苦,呜呜呜……”
  写完之后,我仿佛感觉自己的手像没了一样。
  次日上学,我把稿子交给老师,心里默默地许着愿,希望不要再回家修改了。但是,希望又落空了,老师又跟我说了一大堆要怎样修改的话,讲得我头昏脑胀的。
  经过反复修改,我写的稿子终于修改完工了,成了一篇像样的作文。我刚想发泄一下,可是问题又来了———作文要录入到电脑中。所以,我只好乖乖地坐在电脑桌旁,打开了电脑,进入了“打字模式”。断断续续打了三天,我终于打完了字,投完了稿。之后,我开始了忐忑不安的“等待模式”,生怕没有投中或者投中了但名字忘记写了。
  又过了好多天,班主任琚老师告诉我:“你的稿子中了,现在已经在衢州晚报上登出来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小鸟站在枝头上快快乐乐地唱着歌,仿佛在表扬我。风儿吹着我的脸颊,仿佛在给我一个亲密的拥抱。我开心极了,因为今天,我当上小作家啦!
  新世纪学校四(7)班 周子添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