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珊塘“小娘舅”
2017年03月14日 11:57:51     柯城新闻网

    想必大家都看过浙江电视台的《钱塘老娘舅》吧!最近我们班也出现了这样一位“小娘舅”。
  此“娘舅”虽其貌不扬,但调节矛盾的能力绝不逊色于“钱塘老娘舅”。每次班里发生“世界大战”,只要他一出手就会迎刃而解。
  中午,我们班的高华雄和谢羽希不知何故发生了口角,刚开始只是你一言我一语的小声嘀咕,后来演变为互不相让的大声争执,最后上升为你推我搡的武力角斗。只见高华雄发疯似地把谢羽希的文具扔了一地,气急败坏的谢羽希则把高华雄的桌子板凳推翻在地。现场一片狼藉,一旁的同学见了都担心“战火”会烧到自己的头上,纷纷撤离,来了个隔岸观战。原本安静的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
  正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们的“小娘舅”吴学思出场了。他先把两位当事人劝开,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然后采用了个个击破的方法。他把高华雄拉到教室外面,轻声问道:“你是不是君子?”高华雄不知道吴学思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脸疑惑地望着他。吴学思又不紧不慢地劝道:“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好男不跟女斗,我们男孩子就不能气量大一点,让一下小女子?”当他说“小女子”的时候,故意扯着嗓子说,高华雄忍不住“噗哧”笑出声来。吴学思又趁热打铁和他说了一大堆道理。等高华雄消停了,吴学思又马不停蹄地去劝谢羽希,让她以后不要像个女汉子似的到处和人吵架……终于,两个冤家都慢慢恢复了平静,心平气和地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
  一场剑拔弩张的“战争”,就这样被吴学思的三寸不烂之舌平息了。说也奇怪,我们班自从有了这位“小娘舅”,同学间的纠纷越来越少了,班里的气氛也越来越和谐了。
  尼山小学珊塘校区六年级 郑俊杰

    指导教师 楼雪仙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