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以“两美”建设为中心 全力“干成六件事”
2017年03月17日 08:51:36     柯城新闻网

    姜家山乡党委书记 郑亮
  “大干三个月 干成六件事”既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要求,又是我区集中攻坚大会发出的号召,更是为群众谋福祉、建设幸福姜家山的必然要求。结合生态宜居小城镇的定位,姜家山乡第一时间行动,周密谋划,精准布局,坚持以“两美”建设为中心,以“大干六件事”为抓手,全力创建幸福姜家山。
  一是打造绿色乡镇。要借好“一村万树”项目的东风,在全乡域范围内掀起一股种树的热潮。目前姜家山乡前昏村作为“一村万树”项目试点村之一,创新性地以农村土地经营权转让完成土地流转工作,已种植苦丁茶、北美海棠等4000余株,配有休闲游步道和景观小品的宜美宜居旅游村庄指日可待。同时,要全力剿灭V类水,针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对污水进行截污纳管,对河道进行清淤,对水塘进行改造,打造水系连通的特色村庄,助力绿色乡镇建设。
  二是建设精品集镇。对柴家集镇的改造从整治脏乱差向提升文化内涵、打造精品转化。前期已实现杆线下移和景观改造工程,立面整治所涉整改标的53幢,面积达18950平方米,违建拆除面积3150平方米。今后要密切关注房乱建、车乱停、摊乱摆等现象,以规章制度作为叫停和处罚依据,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此外,启动厕所革命,目前集镇范围内的公厕选址已确定,5月底前可完成“一乡一厕”目标。
  三是创建文明村镇。将创建文明乡镇作为抓手,以垃圾分类、“赤膊墙”整治为依托,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针对目前垃圾分类的现状,各村开展了系统培训学习,对垃圾分类对象和投放方式作了明确规定,对垃圾变废为宝作了相关指导。结合“四边三化”,对“赤膊墙”进行集中整治,提升村镇气质,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作者: 郑亮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