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咬定目标 加压奋进 全力推进攻坚行动
2017年03月17日 08:52:03     柯城新闻网

    华墅乡党委书记 卢成龙
  全区“大干三个月 干成六件事”集中攻坚行动启动后,华墅乡迅速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大会以及乡党政班子会进行动员部署,按照思想再统一、任务再梳理、责任再落实、进度再加快的总要求,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咬定目标、顶住压力,大干、快干、实干三个月,确保打赢集中行动攻坚战。
  一是以“一村万树”为契机,打造“千亩银杏”新风景。紧抓乌石山千年银杏的优势资源,打造一条以千亩银杏为风景的乌石山景区旅游观光带。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确定千亩银杏种植方案,建立农户土地作价入股联营的新模式,与农户签订协议,对联村道路周边的枯死橘林进行统一流转,种植银杏,由村集体负责苗木采购、种植、维护、经营。五年内农户不得随意变更土地用途,不得破坏或销售现有银杏,五年后由村集体进行移栽、销售等产生的效益,村集体与农户各占50%。千亩银杏将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种植。
  二是以落实机制为重点,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在党员家门口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牌,亮明身份,带头做好垃圾分类。落实党员网格管理机制,建立由1名党员指导联系若干名农户的“1+X”指导联户制度,通过入户指导、督促,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到户到人。建立垃圾分类积分激励机制,通过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的基本路径,鼓励、引导更多村民参与生活垃圾的源头分类。以上墅村等垃圾分类处理开展较好的村庄为示范,精心打造垃圾分类新样本,以点带面促使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全面推进。
  三是以小微水体整治为抓手,全力剿灭V类水。按照“全、实、快”的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对河道、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进行全面细致排摸。实行“一点一策”治理方案,通过清淤、填埋、截污纳管等多种方式进行分类处置。继续深化“一河一策”,加快推进柴家溪、中央溪和江山港的综合整治,打造一批景观河道。建立“限时销号”机制,对乡村两级排查发现的V类水问题,确定整治期限和责任人逐条进行限时整改销号,整改情况纳入各村月度考核。
  四是以治乱拆违为载体,着力提升乡域环境。全面推进双江线、石华线、江山港、高铁沿线和华墅集镇综合整治,突出治理乱建房、乱拉线、乱停车、乱摆摊等问题,加快推进沿线景观化改造。加强农村建房规范管理,规范农民建房秩序,严防严控违法建房。加大“赤膊墙”整治力度,排出“赤膊墙”整治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一周一通报机制,倒逼工作推进,确保沿路沿溪可视范围内的“赤膊墙”全面消除。

来源:  作者: 卢成龙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