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街区新闻 正文
新荷社区“把脉问诊”小区景观池
2017年03月27日 14:29:49     柯城新闻网

    最近,荷花街道新荷社区通过“问诊把脉”“对症下药”,将一处“环境污点”变成了“美丽景点”,受到居民称赞。
  荷花小区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随着时代的变迁,位于小区中心公园的景观池由于当初设计不规范,没有出入水口,导致雨季水漫金山,旱季干涸开裂,成了一道“不雅的景观”。长此以往,水池内的淤泥容易发臭,更有少数居民将垃圾随手丢弃到池中,景观池成了“垃圾池”。
  在荷花小区旧小区改造筹备阶段,新荷社区相继召开老干部大会、居民代表大会,听取了小区内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决定将景观池列入改造项目。历经5个多月的改造,荷花小区的“微小湿地,雨水花园”主题公园建成,一弯清水给小区带来了灵气。荷花小区成了衢州市首个海绵城市试点小区,公园池塘面积约有100m3,蓄水容量约200m3,下雨时会将雨水渗入到地下流入净化池,在干旱、池塘水量较少时可将净化池中的雨水再循环,流入公园池塘内。通过雨水的反复循环流动,不但节约了水资源,更保持了水的活力。

来源:  作者: 李峰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