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柯城新闻 > 乡村新闻 正文
沟溪乡为辖区水体定制“身份证”和“户口簿”
2017年03月28日 08:50:17     柯城新闻网

    “这段河道从石梁镇汇入,距离较长,需要时刻关注上游情况。”3月20日,在大俱源溪马脑源支流边,沟溪乡水利员华一峰认真记录该流域情况。近段时间,沟溪乡辖区内的各个沟渠、水塘,都分别挂上了数字标牌。据了解,摸清辖区水体底数、张贴标牌、登记造册,是该乡“五水共治”办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渠道、溪流有了标牌后,就相当于有了“身份证”,标牌上包含渠道名称、整改目标、监督电话、责任人等信息;按编号顺序对水体逐一登记造册,相当于为水体建立了“户口簿”。同时,该乡还详细注明水体特点及靠近区块,并用蓝色、红色、绿色划分为亟待整治、注重维护、水质良好三个档次。
  “登记造册工作力求摸清全乡底数,实施“一塘一策一档一长。”沟溪乡“五水共治”办负责人管军介绍,目前,该乡已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对排查自检不达标需要整治的58个水塘和37条沟渠,绘好全乡治水作战图,打好“清淤、疏通、引水、截污、改造”组合拳,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水体整治。
  据了解,沟溪乡还采用河长普查、专项核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督查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整改,力争通过集中攻坚行动,彻底剿灭V类水,从长效上巩固前期“五水共治”工作成果。

来源:  作者: 陈雯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