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最后一分钟
2017年03月28日 15:46:48     柯城新闻网

    我们小组有一位“迟到大王”———叶紫凝,她几乎天天迟到。然而,今天她却破天荒地早到了一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上周,我们班有许多同学屡次迟到,我们组的叶紫凝也是其中的一员。朱老师见此情景实在忍无可忍,于是“发明”了一种惩罚办法———迟到的同学必须给小组其他同学每人一分“尚学币”!听完老师的话,我们组好几个同学都暗暗窃喜———倒霉的叶紫凝以后天天都要给我们送“尚学币”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在座位上安静地看着书。紧接着,小组的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地来到教室。七点三十五分,七点四十分,七点四十五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叶紫凝的座位仍然空空如也。此时此刻,我在心里默默地为她祈祷着:叶紫凝啊,叶紫凝,你可千万不要迟到啊!“哈哈!倒霉的叶紫凝今天要给我们组每人一分尚学币了!”后面传来了幸灾乐祸的说笑声。时间已经来到了七点四十九分,这时一个身影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正是叶紫凝!只见我们班的“废话大王”方晨睿又开启了他的唠叨神功:“老师,叶紫凝迟到了。”“没有,还有最后一分钟。”吴安贝等人也不甘示弱。方晨睿随即嚷嚷道:“他们……”“还有一分钟!”老师一锤定音地说道。就这样,我们班的“迟到大王”竟然在最后一分钟咸鱼翻身,没有继续迟到。我们想不劳而获的一分“尚学币”也就这样泡汤了。
  终于,今天早上我们班没有一个同学迟到,朱老师的惩罚制度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我还是希望叶紫凝她们能早一点起床,早一点从家里出发,早一点到学校。假如我们明天都早一点点,那么时间就会积少成多,我们将会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学到更多的知识。

    新世纪学校五(3)班 毛炫轲
  指导老师 朱志菊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