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小古文三则
2017年03月28日 15:47:11     柯城新闻网

    守株待兔(续)

  次日,宋人又守株待兔。恐兔复触株,他人捡之,便不回家吃饭,让其妻送之。
  其妻思:若宋人因此不劳而获,整日不耕种,吾等岂不饿死矣?良久,心中忽生一计。
  次日,妻送鸡汤、凉粉干、凉青菜予宋人,曰:“尔欲食,将粉干、青菜置汤中,饭菜不凉矣!”
  是晚,宋人归,赞妻曰:“尔甚聪慧,过数时,鸡汤竟不凉,置粉干、青菜于其间,味极美!”
  妻趁机曰:“吾等可开一鸡汤粉干店,可否?定赚!”
  宋人欣然同意。
  后,宋人小有资产,遂不思不劳而获矣!

  吾师捧宝

  师曰:“吾有一宝,欲予诸君赏之,可否?”
  诸生皆曰:“甚好!”
  师曰: “闭目,吾将其捧出。”
  姝蕊、周末、子帅,以手遮目,欲作弊;吾左目紧闭,右目半睁,偷窃之。
  未几,师捧出“宝贝”。众人皆惊,所谓“宝贝”,竟乃一盆杂草,置于笔洗之中。
  诸生大失所望,以手胡乱抚之。
  师不许,曰:“宝贝不得乱摸!”似乎此草乃真宝贝矣。
  师曰:“方才吾欺诸君,且再闭目,此番吾将捧出珍宝!”
  师转身,自阳台捧出一盆植物。众人见之,大失所望,其竟又是一盆野草,而此盆是不锈钢制矣!难不成野草植入不锈钢盆,竟成宝贝乎?

  抢糖记

  吾正埋头写作,子帅大呼:“这是何物?”其打开一盖,乃一盒糖也。
  果果见之,曰:“有糖!”扑去就抢。
  诸生闻声而动,一拥而上,皆抢之。眨眼间,混乱不堪。吾见状,料已无糖可抢,便埋头继续写作。
  待写毕,已抢完。舜凯大发慈悲,赠吾一颗;果果亦菩萨心肠,赠吾三颗。吾又见地上落有两颗,一把抢来,收获甚丰。
  师原本欲以此糖做游戏,幸运者可得韩国巧克力。未料,吾等捷手先抢。师之计划落空。韩国巧克力被舜凯抢之,其吞下肚,却不知此为何物,真如猪八戒吃人参果矣!
  大成小学五(5)班 徐畅远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