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少年作家 正文
烤饼
2017年03月28日 15:47:49     柯城新闻网

   为了吃烤饼,我特意空着肚子一早赶到斗潭的烤饼摊。
  店内陈设简单,只有些许板凳、烤炉和擀面的桌子。门前挂着“徐氏烤饼”的招牌。
  “一个烤饼,不要辣。”
  “五块。”
  当我掏出钱包,老板已经揉好了面,截成几段揉成面团,片刻间又把面团擀平。速度之快,可见手法相当熟练。压扁了面团,她便腾出一只手来,拿起勺子在那装肉的盆子里舀了几勺,把肉扣进面团里。那肉的份量可是相当足,丝毫不忽悠人。接着便是往装葱花的盆里一罩,取上来时,粉嫩粉嫩的肉上盖了一层厚实翠绿的葱花。擀平的面又变回了团,擀面的棍子又把面团擀平,那肉和葱竟然没有跑出来,乖乖地待在面团里。
  面饼贴在炉子内,在火光下,它是火红色的。凑近看看,白面饼变成浅黄色了,发出很轻很小的“滋滋”声,像做错事的孩子,在父母威严目光的凝视下,小声辩解着什么。面饼渐渐变大,向炉子四周扩散,企图把整个炉子占为己有,但在成功之前就先被揪了出来,用白纸包好,被塑料袋关着。
  “给。”
  我把钱递过去,接过烤饼,随即咬下一口。口感厚实,一咬下去就是结结实实的肉,那肉剁得细,很有些嚼头。那葱是佐料,却使得烤饼香气四溢。绿的葱和红的肉相互映衬,十分惹眼,煞是好看。
  香味在鼻尖转悠,之后就钻了进去。勾人的食欲大开,空了一早上的肚子更加饥肠辘辘。那皮是香脆的,咬下去,“嘎嘣”一声,然后在嘴里细细品味。不得不称赞,不得不连连叫好。皮与肉一起下去,越嚼越有味儿,恨不得把舌头也吞下去。
  “再来一个。”

    新华小学六(1)班 廖 凝

来源:  作者:  编辑: 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