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企业年报短信非诈骗收到莫惊慌
2017年04月11日 09:29:07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吴建宏)“企业年报至6月30日结束,请及时登录公示系统zj.gsxt.gov.cn电子报送或提交纸质报告,逾期将被标注经营异常。如已报送请忽略。”日前,一条署名为“衢州市市场监管局”并附有网址的短信,让不少企业主疑惑:这是不是犯罪分子新的诈骗手法?
  经笔者核实,该短信不是诈骗短信。“该短信为市场监管部门信息系统发送的提醒短信。”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相告,2016年12月31日前成立的企业、农专社、个体工商户,应当于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报送2016年度报告并公示。企业应及时上网报送年报并向社会公示,个体工商户则可参照企业年报的方式或以纸质方式直接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企业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黑名单”,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受到限制或者禁入。
  据悉,除了发送短信,区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上门走访、设立专门咨询电话等方式提醒企业及时上报企业年报。该局工作人员提醒,企业要抓紧时间上报年报信息,如果集中在最后几天上报,可能会引起系统堵塞,出现报不上的情况。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